English

躁动的春天

2000-02-28 来源:生活时报 许昌兵 我有话说

新春的股市就好像这忽冷忽热的初春天气一样,疯涨了两天之后,忽跌忽起,让股民好不焦心。据报道,由于股市行情一波三折,浙江已有多位股民因心理长期高度紧张,不堪压力住了院,看来,炒股确实是对人心理素质的大考验。

时下,环保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,一些商家为了增强产品的竞争力,也纷纷打起了环保牌,然而,上周一条新闻说:湖南一卷烟厂竟也在自己生产的烟上印着“低侧流烟气环保卷烟”字样。吸烟还能“环保”这实在是太滑稽可笑了,虽说“环保”产品现在很时髦,可吸烟有害健康是老少皆知的。

上周,公安部出台的一项新举措引起了警察队伍一场“地震”。2月23日,公安部下文规定:今后除公安院校毕业生需在校参加入警考试外,各级公安机关录用主任科员以下人员,一律实行统一考试,各分县局民警,每年都将进行一次考评,末者予以辞退。这意味着每年全国将有3000名左右民警因考试不合格而被“开除”。此外,文还规定,“凡被评为群众不满意单位的”,该公安单位的主要领导将被就地免职。可见,加强公安队伍素质建设这回要动真格的了。

春节过去不久,人们对春节晚会的一些场景想必还有较深印象,可有谁知道搞类似这样一场晚会,耗费的资金是多少呢?上周新闻报道,当前,一些文艺晚会过多过滥,并都一味追求“人海战术”和华丽的舞台效果,忽略了节目本身的艺术价值,有的大型文艺晚会制作费高达800万甚至上千万元,大量资金就像放爆竹一样,短短几个小时就化为泡影。有关人士认为,晚会层层搞、铺张重复的现象,应该引起各级部门高度的重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